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地方项目发力 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有所加快

2016年11月14日 11: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机构认为,中央投资增速明显下滑,年底前投资将继续由地方基建拉动;考虑到限购政策的推出,预计未来投资可能出现降温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主要受到房地产投资增速回升、制造业投资平稳等因素的影响,前10月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小幅回升。

  11月14日,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1-10月,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484429亿元,同比名义增长8.3%,增速比1-9月加快0.1个百分点。从环比速度看,10月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增长0.58%。

  其中,制造业投资153068亿元,增长3.1%,增速与1-9月持平。

  在第二产业中,以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为代表的基础设施投资增速比1-9月回落2.2个百分点。

版面编辑:王永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