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机构:明年经济仍有较大下行压力

2016年11月14日 16: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机构认为,在居民收入增速放缓背景下,居民消费意愿难以明显增强;同时房地产调控政策的负面效应将会逐步显现
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投资增速虽略有上升,消费增速却超预期下滑,加之前期房地产调控措施密集出台,机构认为,今年四季度经济虽有望保持平稳,但未来经济下滑压力仍存。

  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章俊表示,按照目前经济增长的动能来看,中国经济全年实现6.5%的增长目标没有悬念。但是因为今年前三个季度中国经济企稳依然在很大程度上是依赖于房地产和基建投资发力,明年中国经济可能将面临更大的挑战。

  他认为,目前房地产调控政策的负面效应在明年二季度会逐步显现,同时基建投资的拉动效应也会重新减弱,中国经济受这些因素的影响在明年二季度末可能重现疲态。届时基建投资的空间已经很有限,而再次放松房地产调控所可能引起的房价进一步泡沫化风险,以及所带来的社会舆论压力将使得决策层很难再依靠重启房地产投资来支撑经济,因此在政策层面的腾挪空间将极为有限。

版面编辑:李丽莎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