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大幅投放流动性 央行加量续作MLF

2016年11月16日 15:59 来源于 财新网
机构认为,此举旨在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在贬值预期下外汇占款下降幅度可能将加大,央行需应对短期市场流动性紧张
11月16日,为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结合近期MLF到期情况,央行对18家金融机构开展MLF操作共3020亿元,其中6个月1795亿元、1年期1225亿元,利率与上期持平,分别为2.85%、3.0%。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货币市场利率继续上行,市场流动性不断趋紧的情况下,央行对MLF进行了加量续作,以期平滑利率波动。

  11月16日,为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结合近期MLF到期情况,央行对18家金融机构开展MLF操作共3020亿元,其中6个月1795亿元、1年期1225亿元,利率与上期持平,分别为2.85%、3.0%。

  今日1150亿元MLF到期,因此单日净投放MLF1870亿元。

  当前市场流动性表现出日益紧张态势。16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集体上扬。隔夜品种上升0.01个百分点至2.257%,连续5个交易日上升,创10月以来最高位。其余利率品种也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

版面编辑:李丽莎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