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机构:新兴市场货币贬值压力加大

2016年11月21日 18: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机构监测显示新兴市场国际资金遭受严重冲击,国际资金加速撤离新兴市场,韩国等经济体处于资金净流出状态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美元指数经过持续上升,已经站稳100整数关口。研究机构认为,包括人民币在内的新兴市场货币均面临贬值压力,资本流出速度有所加快。

  据招商证券监测,新兴市场在过去两周中遭受严重冲击。国际资金正在加速撤离新兴市场,上周台湾、印度国际资金流出规模进一步增加,接近年内最高水平,韩国等其他亚洲市场也处于资金净流出的状态。

  受此影响,亚洲货币指数和新兴市场货币指数11 月以来的跌幅分别达到1.9%和3.9%,其下跌速度接近2014 年12 月美联储加息时的水平。

版面编辑:王永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