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机构预计市场利率水平总体仍将呈上行趋势

2016年11月25日 11: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市场人士认为,近期资金面呈现出中性偏紧局面,央行操作依然着重维持资金面平稳格局,货币政策上保持实质稳健态度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全线上扬趋势仍未出现改善迹象,研究机构认为,内外多种因素以及货币政策操作,对短期流动性状况均具有较大影响。

  11月25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隔夜品种上升0.007个百分点至2.289%,连续12个交易日上升,继续刷新10月以来最高位。7天期Shibor上升了0.006个百分点至2.458%,也创出10月以来最高位。

  其余利率品种也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这已经是Shibor各品种连续第12个交易日集体上升,创2013年1月以来的最长连涨周期。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