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传统原材料制造业利润大幅上升

2016年11月27日 10:10 来源于 财新网
采矿业利润创新高,高技术制造业和装备制造业利润增速却有所放缓;利润增长动力也过多依赖于价格的上涨
主要受到煤炭等传统原材料制造业利润大幅上涨的影响,工业企业利润增速整体回升。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主要受到煤炭等传统原材料制造业利润大幅上涨的影响,工业企业利润增速整体回升。

  国家统计局11月27日发布的工业企业财务数据显示,1-10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8.6%,增速比1-9月加快0.2个百分点。

  其中,10月利润同比增长9.8%,增速比9月加快2.1个百分点。

  统计局工业司何平认为,10月利润增长有所加快,企业效益向好态势进一步稳固。

  利润率同比继续上升。10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利润率为6.06%,同比上升0.24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1人已赞赏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其他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