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机构:短期内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仍将承压

2016年11月29日 20:08 来源于 财新网
美联储12月议息会议后,美国货币政策有望出现稳定期,同时中国监管层或调节市场供求,人民币可能将阶段性企稳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本周以来,人民币汇率在连续大幅贬值之后出现了阶段性回升迹象。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认为,短期来看,市场预期及对加息预期的炒作可能推动美元阶段性走强,从而对人民币汇率及资本流动产生压力。

  同时,临近年底,居民购汇增加等季节性因素也将对外汇供求产生影响。因此,短期内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仍将承压。

  连平表示,但季节性因素消退之后,加之美联储议息会议结束后美国货币政策有望出现阶段性稳定期,中国经济指标短期企稳回升,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贬值压力有望趋缓。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刘潇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