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资金面趋紧局势加剧 央行重启净投放

2016年11月30日 10:12 来源于 财新网
市场人士认为,随着物价回升,人民币贬值预期升温,资本外流压力加剧,市场资金面偏紧局面短期也难有改善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在资金趋紧局势再度加剧的情况下,央行重启净投放。机构预计,今年年底之前市场流动性都不会有明显改善,资金面偏紧是主旋律。

  申万宏源首席宏观分析师李慧勇对财新记者表示,多因素共同导致市场利率上行。一是由于物价回升带来的通胀上行。同时,近期外汇占款大幅下滑,央行在公开市场连续净回笼,资金面的持续紧张也起到助推利率上行的作用。

  11月30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隔夜品种上升0.014个百分点至2.316%,连续15个交易日上升,继续刷新10月以来最高位,逼近今年年内的最高位。7天期Shibor上升了0.015个百分点至2.496%,也创出10月以来最高位。

版面编辑:张柘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