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官方制造业PMI升至近两年高位

2016年12月01日 09:16 来源于 财新网
同时,反映原材料价格和运输成本上涨的企业比重为近三年高位;小型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仍明显不如大中型企业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在企业生产回升等因素的带动下,11月官方制造业PMI继续回升,但企业生产经营中仍存在一些困难。

  12月1日,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11月制造业PMI为51.7,比10月上升0.5个百分点,延续上行走势,升至两年来的高点。

  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高级统计师赵庆河分析称,主要呈现出四方面特点。生产和市场需求进一步回升,企业采购意愿增强。生产指数和新订单指数为53.9和53.2,分别比10月上升0.6和0.4个百分点,均创今年高点。采购量指数为52.9,连续两个月上升。

版面编辑:张柘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