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11月中国电商物流业务量加速增长

2016年12月04日 12: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分析人士认为,“双11”对网络消费和实体经济都起到了推动作用,但电商物流服务质量和运行效率有所回落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在“双11”等因素的影响下,11月电商物流运行出现明显改善,但物流时效指数、履约率指数均有所下滑。

  12月4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公布数据显示,电商物流业务量加速增长。11月,总业务量指数为140.1点,比10月回升7.2点。同时,农村电商保持了强劲增长势头,11月农村业务量指数为155.4点,比10月回升8.8点。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所长王微认为,在“互联网+”背景下,“双11”已经成为一个非常重要的消费现象,影响范围从过去的单个电商拓展到全部电商,从网络零售覆盖到全部消费领域,线上促销和实体营销均出现了革命性变化,时间跨度也从单个时点延伸到多个时段。

版面编辑:张柘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1人已赞赏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其他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