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资金面有所改善 市场短期利率小幅下行

2016年12月05日 13: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分析人士认为,央行公开市场操作依然着重维持资金面平稳格局,未来流动性总体可能仍将保持偏紧局面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进入12月,资金面趋紧局面有所缓解,短期利率逐步下滑,但中长期利率仍在集体上扬。机构认为,未来一段时期资金面将继续保持紧平衡。

  中泰证券宏观分析师罗文波表示,央行在汇率贬值、资金外流的压力下不得不维持利率相对高企,同时又通过投放资金,以平抑资金面波动。

  他认为,融资成本的大幅上行对于处于加杠杆阶段的政府和居民部门是难以容忍的,特别是在原料价格上涨时期,对中小企业的资产负债表更为不利。因此,预计钱荒规模应仍在可控范围内。

版面编辑:王永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