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机构预计年末市场利率可能出现明显波动

2016年12月06日 17: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机构认为,跨年资金面或延续紧平衡的格局;如果通胀上行高于预期,回购利率可能在更长时间内面临上行压力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在央行引导下,市场利率走势有所分化,短期利率连续多日小幅下行,而中长期利率仍在上行。

  同业报价平台Dealing Matrix分析师对财新记者表示,综合近期市场流动性总量较为恒定的特点,跨年资金面或延续紧平衡的格局。不过,因市场利率随季节性素影响波动有扩大趋势,央行很可能在年底资金特别紧张的情况下,以稳定利率为优先考虑,突破近期公开市场余额的上限。

  他认为,结合近期市场利率变化规律,公开资金投放的加权利率可能是短期内央行价格调控的重要途径,也可能是当前市场中短期资金利率中枢。在当前去杠杆、抑制金融泡沫为核心的宏观周期内,市场短期资金与中长期资金价格、需求的相互博弈尤为突出。

版面编辑:王丽琨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