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研究人士:物价上涨压力可能将逐渐加大

2016年12月08日 12:55 来源于 财新网
机构称,通胀中枢正在上移,大宗商品价格犹有上行空间,通胀对未来货币政策的压力需要关注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11月通胀数据将公布。年末临近,物价总水平可能将会出现季节性会上。研究机构认为,通胀压力逐渐加大,货币政策需要关注物价走势。

  中银国际研究报告认为,整体看,CPI与PPI均继续向上,通胀中枢明显上移。考虑到服务价格具有相对刚性,大宗商品价格犹有上行空间,通胀对未来货币政策的压力需要关注,预计短期内货币政策中性偏紧的态度不会变化。

  莫尼塔研究首席经济学家钟正生团队表示,通胀压力正逐渐加大。食品价格方面,11月农产品和菜篮子批发价格指数均先升后降,环比基本没有变化,同比略微上涨。11月猪价企稳回升,结束了此前连续下跌的势头,本月猪价仍难大幅拉动CPI,但也不会形成拖累。

版面编辑:王永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