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统计局:当前一些地方统计造假时有发生

2016年12月08日 14: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积极推动《统计法实施条例》出台;研究制定《民间统计调查管理条例》,规范民间统计调查行为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对于目前的统计形势,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表示,当前,一些地方统计造假、弄虚作假时有发生,违反统计法律法规。

  12月8日,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在《人民日报》撰文称,依法查处了一批统计弄虚作假案件,对责任单位实施行政处罚,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的党纪政纪处分。

  他提出,积极推动《统计法实施条例》出台,为统计工作发展提供更为健全的法律保障。研究制定《民间统计调查管理条例》,规范民间统计调查行为,推动民间统计健康发展。全面推进统计地方性法规的修订,加快完善统计规章、规范性文件。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刘潇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