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11月CPI同比增速升至年内最高位

2016年12月09日 09:43 来源于 财新网
进入冬季,加之受全国范围寒潮天气影响,鲜菜价格环比上涨;同时汽柴油和水电燃料价格也在上涨
受到食品价格和能源价格上涨等因素的影响,11月居民消费价格环比微涨,同比涨幅略有扩大,超出市场预期。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受到食品价格和能源价格上涨等因素的影响,11月居民消费价格环比微涨,同比涨幅略有扩大,超出市场预期。

  国家统计局12月9日发布的11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数据显示,CPI环比上涨0.1%,同比上涨2.3%。同比增速为今年以来最高,持平于2月、3月、4月。

  新一期财新调查的15家金融机构经济学家,对11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涨幅的预测均值为2.2%。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绳国庆表示,11月食品价格环比由降转涨,价格环比上涨0.2%,主要是受鲜菜价格上涨的影响。

版面编辑:张柘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1人已赞赏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其他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