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PPI同比增速明显回升 大幅超出市场预期

2016年12月09日 09: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随着大宗商品价格上涨,煤炭开采和洗选、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等工业价格大幅上升
在能源价格以及与此相关的上游产业价格大幅上升的带动下,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环比和同比涨幅继续扩大,大幅超出市场预期。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在能源价格以及与此相关的上游产业价格大幅上升的带动下,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环比和同比涨幅继续扩大,大幅超出市场预期。

  12月9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11月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数据显示, PPI环比上涨1.5%,同比上涨3.3%。

  新一期财新调查的15家金融机构经济学家,对11月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同比涨幅的预测均值为2.3%。

  从环比看,11月PPI涨幅比上月扩大0.8个百分点。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绳国庆分析称,工业行业价格普遍上涨。在调查的工业大类行业中,36个行业产品价格环比上涨,比上月增加9个,其余行业价格持平。

版面编辑:李丽莎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1人已赞赏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其他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