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全线上涨

2016年12月14日 11: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本周开始进入12月下旬,圣诞节和元旦在即,流动性在年关将迎来大考;同时联储加息对流动性的困扰依旧存在
随着年末临近,机构对跨年资金的需求旺盛,资金面重现紧张态势,银行间拆借利率全线上涨。 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随着年末临近,机构对跨年资金的需求旺盛,资金面重现紧张态势,银行间拆借利率全线上涨。

  12月14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隔夜品种上升了0.004个百分点至2.2300%,仍位于10月以来最高位。7天期Shibor上升了0.003个百分点至2.4999%,同样处于阶段高位。

  其余中长期利率品种也继续呈现不同程度的上涨趋势。

  截至记者发稿时,符合跨年期限的14天期质押式回购利率上升12.5个基点至3.0671%。

版面编辑:李丽莎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