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企业中长期新增贷款明显回升

2016年12月14日 18: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经济短期企稳,提升企业投资意愿,但考虑到经济仍有下行压力,企业中长期贷款回升的可持续性存在不确定性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随着经济运行整体阶段性企稳,11月企业中长期新增贷款规模出现明显回升,但是能否持续依然存疑。

  12月14日,央行公布数据显示,11月人民币贷款增加7946亿元,同比多增857亿元。分部门看,非金融企业及机关团体贷款增加1656亿元,其中,短期贷款增加428亿元,中长期贷款增加2018亿元,票据融资减少1009亿元。

  其中,中长期贷款较10月大幅增加1290亿元。

  海通证券宏观分析师姜超表示,企业中长期新增贷款环比和同比均有所回升,印证经济短期企稳,提升企业投资意愿,但可持续性存疑。

版面编辑:王永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