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美联储加息 研究称人民币短期贬值压力大

2016年12月15日 11:30 来源于 财新网
美联储加息周期正在延续,美元强势依旧,加之中国新一年换汇额度开启,人民币短期贬值压力依然较大
工商银行一家营业网点的职工在清点人民币和美元。 谢正义/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美联储宣布加息后,美元指数快速上升,而人民币汇率则大幅贬值。研究机构认为,在强势美元的影响下,人民币仍有贬值压力。

  美国东部时间12月14日14时,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结束为期两天的政策决议会议并发布声明称,决定将联邦基金利率提高0.25个百分点至0.50-0.75%,这包括提高超额存款储备金利率至0.75%和提高逆回购利率至0.50%。

  这是时隔一年后,美联储再度宣布加息。此后,美元指数一路震荡攀升,美元指数曾一度涨破102.35,创2003年1月来最高。

版面编辑:李丽莎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