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货币政策定调稳健中性 边际收紧或成常态

2016年12月19日 12:22 来源于 财新网
机构认为,央行将从量价两个方面保持货币金融环境的稳健和中性适度;2017年货币市场利率可能将易上难下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于货币政策的表述较以往更显谨慎,研究机构认为,明年货币政策将面临边际收紧。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于货币政策的表述较以往更显谨慎,研究机构认为,明年货币政策将面临边际收紧。

  今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货币政策要保持稳健中性,适应货币供应方式新变化,调节好货币闸门,努力畅通货币政策传导渠道和机制,维护流动性基本稳定。

  2013年至2015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分别表述为“稳健的货币政策”“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更加注重松紧适度”“稳健的货币政策要灵活适度”,本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则使用了“保持稳健中性”这一说法。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