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央行公开市场单日净投放扩至4100亿元

2017年01月18日 11: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机构认为,如果未来一段时间央行资金净投放规模继续不及预期,市场资金面可能将进一步收紧
随着春节临近等多种因素的影响,市场资金面再度趋紧,央行在公开市场继续扩大净投放规模。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随着春节临近等多种因素的影响,市场资金面再度趋紧,央行在公开市场继续扩大净投放规模。

  1月18日,中国央行公开市场进行了20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2600亿元28天期逆回购操作。同时,央行公开市场将有500亿逆回购到期,因此央行公开市场单日净投放规模大幅扩至4100亿元。

  另外1月18日和19日将分别有1345亿元6个月期、820亿元1年期MLF到期。由于春节因素,央行所投放的资金期限较此前明显拉长。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卢玲艳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2人已赞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