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社科院:中国经济短期内可能将继续企稳

2017年01月18日 17: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同时,从中期看中国经济仍然存在压力。房地产投资难以起到支撑作用,外部经济环境存在诸多不确定因素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对于当前中国经济走势,中国社科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认为,中国经济已经持续企稳,短期内还将进一步强化,但中期可能将承压。

  中国社科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在其最新发布的《全球宏观经济季度报告》中称,截至2016年四季度,本轮经济回暖已经持续了5个季度。在四季度,中国经济释放出了多个积极信号。

  在季度PPI通胀率转正的基础上,CPI与PPI通胀率缺口首次出现逆转。2016年11月,CPI和PPI同比增速缺口出现逆转,结束了2011年10月以来CPI一直高于PPI的状况。工业企业基本走出了债务-通缩恶性循环的风险。

版面编辑:王永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