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银行间隔夜拆借利率连续上升 创两年高位

2017年01月19日 11: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随着春节的临近,央行也逐渐加大了资金投放节奏,这说明央行仍有意维持春节前市场流动性整体平稳
在春节临近以及MLF集中到期且并未续作等因素的影响下,货币市场利率进一步走高,隔夜利率创出近两年最高位。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在春节临近以及MLF集中到期且并未续作等因素的影响下,货币市场利率进一步走高,隔夜利率创出近两年最高位。

  银行行间货币市场仍供不应需,短期资金价格走高。1月19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连续多个交易日集体上升。隔夜品种上升了0.036个百分点至2.3640%,创2015年4月中旬以来最高位。

  7天期Shibor上升了0.0338个百分点至2.538,同样处于一年多以来高位。其余中长期利率品种也继续呈现不同程度的上涨趋势。

  当前流动性紧张带动资金利率整体走高,总成交量小幅萎缩。申万宏源固定收益研究团队认为,流动性再度收紧一是由于春节临近,资金面难免遇季节性紧张,二是本周内MLF到期压力较大,在央行续作MLF前,银行需要做好流动性储备。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卢玲艳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