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消费性服务业经营活动稳步上升

2017年02月01日 10: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1月非制造业生产经营活动小幅上升,需求和就业保持稳定,非制造业经济活动开局稳健
受节日消费拉动,相关消费性服务业活动稳步上升。特别是与网络消费、信息消费和旅游消费相关行业活动表现的更为活跃。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在节日集中消费等多种因素的带动下,1月官方消费性服务业稳步上升。

  2月1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发布的2017年1月份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达到54.6%,较上月小幅上升0.1个百分点,连续四个月运行在54%以上的较高水平。

  中国物流信息中心研究员武威表示,节日消费稳步上升,结构升级趋势强化。受节日消费拉动,相关消费性服务业活动稳步上升。特别是与网络消费、信息消费和旅游消费相关行业活动表现的更为活跃,反映出在消费对经济增长贡献度提升的同时,消费结构升级的趋势进一步强化。

版面编辑:王丽琨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