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季节性回落

2017年02月04日 17: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分项指标中,业务总量指数仍保持在55%以上的扩张区间,显示出当前经济运行总体平稳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在春节假期等因素的影响下,1月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季节性回落,但从分项指标看,新订单指数仍处于扩长区间,显示经济总需求目前依然平稳。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最新发布数据显示,1月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为52.5%较上月回落3.5个百分点;中国仓储指数为51%,较上月回落1.7个百分点;中国公路物流运价指数为118.8点,比上月回升1.7%。

  中国物流信息中心副主任何辉认为,1月,受春节假期影响,物流业景气指数正常回落,但依然保持在50%以上,尤其是业务总量指数仍保持在55%以上,反映出物流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开局良好。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