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财新调查 > 正文

【财新调查】机构预测1月出口同比增1.9%

2017年02月09日 17: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机构认为,全球经济弱修复带动外需改善,叠加2016年同期低基数,或令1月同比读数转正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1月进出口数据将于明日(2月10日)公布。参与最新一期财新调查的12家金融机构,对1月出口同比涨幅的预测均值为1.9%;对1月进口同比增速的预测均值为12.3%。

  其中,对出口增速的最高预测值为8%,最低值为-5.5 %,中位数为2.8%;对进口增速最高预测值为30.2%,最低值为-8%,中位数为11.5%。

  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表示,出口方面,全球经济弱修复带动外需改善,叠加2016年同期低基数,或令1月同比读数“向好”回正。进口方面,工业品价格尤其是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带动进口同比读数好转。■

版面编辑:丁璐璐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