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央行公开市场本周净回笼近6000亿元

2017年02月10日 11: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机构认为,银行间隔夜资金供给较为充裕;同时中长期利率持续上行,表明市场对长期资金面仍有所担忧
随着春节假期后流动性大量回流市场,央行本周持续在公开市场上净回笼资金,市场短期利率有所下行。图自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随着春节假期后流动性大量回流市场,央行本周持续在公开市场上净回笼资金,市场短期利率有所下行。

  2月10日,央行发布再度公告称,随着现金逐渐回笼,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较高水平。为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基本稳定,2月10日暂不开展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这是继上周六(2月4日)央行暂停公开市场操作后,连续六个交易日暂停逆回购操作。

  由于春节前逆回购操作量是逐渐增加的,所以后期公开市场到期量也将逐渐增加,即使央行不进行正回购操作,回笼力度也会加强。2月6日至2月10日,公开市场净回笼规模分别是1200亿、1200亿、1250亿、1500亿和800亿。至此,本周央行公开市场净回笼资金共5850亿元。

版面编辑:丁璐璐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