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收费阅读 > 正文

2017年1月中证财新新动能指数报告

2017年02月10日 20: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关注企业增长性和基本面健康的财新新动能指数在当月-2.59%的价格回报不及沪深300指数,但对比新兴行业为主的创业板有明显的优势

  【财新网】中证财新新动能指数(CSI Caixin New Economic Engine Index,简称CX新动能)2017年1月报告正式发布。本报告由财新智能贝塔发布,每月初发布上月数据报告。2017年1月底财新新动能收盘点位为1719.29,较上月下跌45.63点(-2.59%)。

  近三个月以来,万事达卡财新BBD中国新经济指数(NEI)分别为30.4,32.5,28.7,波动较大,显示出新经济行业基本面的不稳定。关注企业增长性和基本面健康的财新新动能指数在上月取得-2.59%的价格回报,虽不及主要由蓝筹股构成的沪深300指数(2.35%),但对比新兴行业为主的创业板(-3.86%)有明显的优势。从个股角度看,权重股表现稳健,对指数贡献多数为正,表现不佳的权重股多数属于信息技术产业;从行业来看,电器机械制造和专用设备制造为指数贡献正收益,而信息技术服务最为拖累指数。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