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耶伦释放加息信号 美元指数上升

2017年02月15日 11: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机构认为,美元强势周期未改,加息概率较大,二季度开始加息预期或再次升温,届时人民币贬值压力可能上升
在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表态将在不久后再度加息,美元指数出现上升,而人民币汇率有所贬值。 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在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表态将在不久后再度加息,美元指数出现上升,而人民币汇率有所贬值。

  美国当地时间2月14日,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开始为期两天的国会听证会,预计美联储将在不久的将来再度加息,并同时指出可能的财政刺激计划将改变经济前景,目前效果很难预测。

  她表示,如果太晚加息有可能迫使美联储未来收紧货币政策时过于急促,这会对经济不利。但她同时强调,货币政策从来没有“预设模式”,因此并不能给出究竟会在哪一次会议上加息。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