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资金到期压力大 银行间市场利率集体上扬

2017年02月15日 11: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单日资金到期量达到4000多亿元,巨额公开市场资金到期会加剧市场资金面波动,央行有望继续对冲
随着节前投放流动性的集中到期,市场资金面压力加大,银行间市场利率再度集体上扬。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随着节前投放流动性的集中到期,市场资金面压力加大,银行间市场利率再度集体上扬。

  2月15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再度全线上扬。隔夜品种上升了0.0048个百分点至2.2658%,重新回归上升走势,结束了此前连续第四个交易日的下降走势,仍处于阶段较高位。7天期Shibor上升了0.0062个百分点至2.627%,也再度上扬,仍处于2月以来高位。

  其余中长期利率品种也继续呈现不同程度的上涨趋势。

版面编辑:王丽琨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1人已赞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