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电商物流吸纳就业人员同比增长达30%以上

2017年02月16日 18: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就业形势总体稳定的基本面没有变,但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在持续加大,就业工作任务依然繁重艰巨
当前,中国经济增速尽管在逐步放缓,但就业情况整体依然保持稳定,以电商物流为代表的服务业吸纳就业人员增长较多。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当前,中国经济增速尽管在逐步放缓,但就业情况整体依然保持稳定,以电商物流为代表的服务业吸纳就业人员增长较多。

  2月16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报告显示,电商吸纳从业人员规模不断扩大。2016年,从业人员指数平均为136.9点,反映出电商物流行业从业人员规模比2015年全年增长30%以上,其中上半年基本都在140点以上高位,三季度有所回落,9月119.1点触底反弹。

  四季度随着消费旺季的来临,电商物流岗位需求迅速增长,各大电商不仅安排了大量的临时性一线人员,还加大了对一线作业岗位的支持力度,年底两月从业人员指数分别回升到140.7点和143点。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刘潇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