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受益减税降费政策的企业占比仅逾二成

2017年02月21日 17: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官方调查收到的逾万条建议中,有近八成涉及减税降费,因此政策惠及面还有较大提升空间
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国家出台了一系列稳增长、调结构、降成本等优惠政策措施,但官方调查结果显示,受益这些优惠政策的企业占比仍然较低。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国家出台了一系列稳增长、调结构、降成本等优惠政策措施,但官方调查结果显示,受益这些优惠政策的企业占比仍然较低。

  为有针对性地了解稳增长、降成本等政策措施的落实情况和实施效果,国家统计局对全国9万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开展了季度问卷调查。

  2月21日,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2016年四季度,在9万家调查企业中,有2.3万家企业认为受到过相关政策的帮助和支持,占调查企业的25.7%。与二、三季度相比,享受优惠政策的企业比例分别提高3.6和2.8个百分点,政策惠及面有所扩大。

版面编辑:李丽莎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