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日本进口增速时隔两年首次转正

2017年02月23日 21: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主要受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影响,虽然进口原油数量下降,但原油进口额增长35.6%,煤炭进口额也大幅增长52.2%
在大宗商品价格上涨等因素的影响下,日本进口额出现明显上升,进口增速显著回升。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大宗商品价格上涨等因素的影响下,日本进口额出现明显上升,进口增速显著回升。

  2月23日,中国国家统计局国际统计信息中心收集数据显示,由于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导致进口额上升等因素影响,未经季节调整,日本财务省公布的日本1月货物贸易逆差为10869亿日元,是5个月来首次出现逆差,去年12月为顺差6404亿日元。

  1月出口额为54219亿日元,同比增长1.3%,去年12月增长5.4%;进口额为65088亿日元,同比增长8.5%,是时隔两年多首次增长,去年12月下降2.6%。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刘潇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