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流动性持续改善 短期利率压力有所减轻

2017年02月27日 13: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当前资金市场流动性趋紧情况缓解,由于节前公开市场操作导致节后资金集中回笼的流动性压力基本结束
在隔夜流动性趋紧趋势有所改善的情况下,央行公开市场继续实行小幅净回笼。同时,中长期利率继续保持高位运行。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隔夜流动性趋紧趋势有所改善的情况下,央行公开市场继续实行小幅净回笼。同时,中长期利率继续保持高位运行。

  2月27日,中国央行公开市场将进行1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1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100亿元28天期逆回购操作。同日,央行公开市场将有1000亿逆回购到期。由此,央行公开市场单日净投放资金700亿元。

  中信证券固定收益分析师明明认为,当前资金市场流动性情况缓解,利率压力减轻。Shibor出现下行趋势表明资金市场压力有所缓解,由于节前公开市场操作导致节后资金集中回笼的流动性压力基本结束。

  2月27日,市场利率仍保持高位运行。隔夜品种下降了0.0418个百分点至2.4338%,继续呈现下行走势。7天期Shibor上升了0.0140个百分点至2.7110%,也转向下降趋势。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