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机构预计:全年通胀压力并不明显

2017年02月27日 18: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全年CPI同比涨幅可能将控制在3%的调控目标以内;不过仍应关注核心CPI的持续上涨态势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对于未来通胀走势,研究机构认为,在总需求并未大幅回暖、货币政策转向稳健中性的背景下,全年通胀压力并不明显。

  商务部公布的每周食用农产品价格指数显示,2月前三周禽类、蛋类、蔬菜及水产品类等主要农产品价格环比都出现了下跌。

  从国家统计局公布的50个城市主要食品平均价格变动情况来看,2月1-20日主要食品价格环比基本也以下跌为主。

  根据以上数据,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预计,2月食品价格环比将比上月有明显回落,预计约为下降1.8个百分点左右。考虑春节过后,非食品价格的涨幅也持续收窄,预计本月非食品价格同比涨幅与上月相比将有小幅回落。

版面编辑:张柘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