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2月财新中国制造业PMI升至51.7

2017年03月01日 09: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为4年来次高纪录,中国制造业产出进一步增长,制造业用工虽继续收缩,但收缩率为两年来最轻微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3月1日公布的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2月录得51.7,比1月高出0.7个百分点,显示制造业整体运行连续六个月扩张。2月整体改善幅度虽然尚小,但已是4年来次高纪录。

  这一趋势与国家统计局制造业PMI一致。2017年2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6,比1月上升0.3个百分点

  2月调查数据显示,中国制造业产出进一步增长,增速环比上升,但整体仅算温和,低于2016年第四季度各月。产出扩张动力来自新业务总量的进一步增长,而新业务增长的部分原因是新接出口业务量增幅强劲,创下2014年9月以来最高纪录。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王永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