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机构:经济改善趋势能否延续有待观察

2017年03月01日 17: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产能过剩行业对经济的拖累仍将延续;未来外需环境仍存在不确定性;房地产投资增速下滑压力较大
2月财新和官方制造业PMI均现回升,研究机构认为,一季度经济运行将延续去年年末的良好势头,但也无需过于乐观。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2月财新和官方制造业PMI均现回升,研究机构认为,一季度经济运行将延续去年年末的良好势头,但也无需过于乐观。

  招商证券宏观分析师张一平表示,2月制造业PMI数据显示生产和库存有较大水平提升,需求扩张速度不及生产和库存,可见市场预期在其中起到重要作用。当前形势能否延续需要总需求进一步的提升,不过从水泥价格来看,2月投资需求并未明显扩张。

  数据显示,2月中国官方制造业PMI为51.6%,较上期小幅回升0.3个百分点,制造业生产形势加速扩张。张一平认为,春节后,企业生产迅速恢复是2月制造业PMI回升的主要因素。

版面编辑:李丽莎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