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瑞银:今年开年中国经济运行较为稳健

2017年03月03日 18: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前两个月基建投资增速可能有所加快;同时由于利润好转、企业信心改善,制造业投资同比增速也可能保持稳健
资料图:瑞银集团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汪涛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对于今年以来经济运行形势,瑞银集团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汪涛预计,今年经济活动开局较为强劲,1-2月工业生产增速有望好转,房地产销售依然稳健,固定资产投资增长也有所提速。

  汪涛认为,1-2月统计局PMI指数显示制造业活动势头改善,需求和生产活动都较为强劲,大型企业表现仍好于中小企业。

  同时,电厂煤耗同比增速小幅加快,表明发电量增长可能有所提速。此外,1-2月大中型钢厂的平均产能利用率基本持平于12月,粗钢产量增速也是如此。加之去年同期基数较低,因此估计1-2月工业生产同比增速可能加快。

版面编辑:李丽莎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