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央行持续净回笼 货币市场利率反复波动

2017年03月06日 12: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机构认为,近期央行持续净回笼流动性,加之货币政策总体中性偏紧,资金面整体呈现反复波动的特征
当前短期货币市场利率呈现反复波动的特征,显示资金面并未明显改善,同时央行在公开市场连续实现净回笼。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当前短期货币市场利率呈现反复波动的特征,显示资金面并未明显改善,同时央行在公开市场连续实现净回笼

  3月6日,中国央行公开市场进行了2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1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100亿元28天期逆回购操作。同日,央行公开市场有700亿逆回购到期。由此,央行公开市场单日净回笼资金300亿元。

  长江证券固定收益分析师赵伟表示,3月资金面压力并非来自央行资金回笼,流动性或将面临内外部冲击。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卢玲艳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