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机构:货币政策可能将延续边际收紧

2017年03月06日 18: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央行货币政策试图在稳增长和控杠杆、防风险之间保持平衡,在一定时期内,货币政策更多是采取中性态度
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2017年M2同比增速和社会融资规模增速均被下调。研究机构认为,货币政策试图实现微妙的平衡,货币政策将延续边际收紧。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货币政策要保持稳健中性,今年广义货币M2和社会融资规模余额预期增长均为12%。要综合运用货币政策工具,维护流动性基本稳定,合理引导市场利率水平,疏通传导机制,促进金融资源更多流向实体经济。

  2017年货币政策保持稳健中性,M2和社会融资总量预期增速比2016年下调1个百分点,和去年底的实际增速相比大体平稳。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刘潇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