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春节因素影响 CPI同比增速大幅回落

2017年03月09日 09: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去年2月在春节因素和寒潮天气影响下,价格基数较高;核心CPI走基本延续了去年的温和上涨态势
主要受到春节错位、基数较高等因素的影响,2月CPI同比增速出现大幅回落。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主要受到春节错位、基数较高等因素的影响,2月CPI同比增速出现大幅回落。

  3月9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数据显示,CPI环比下降0.2%,同比上涨0.8%。

  对此,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绳国庆表示,从环比看,主要受两方面因素影响。一是食品价格出现明显回落。2月全国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明显偏高,有利于鲜菜的生长,市场供应充足,鲜菜价格环比下降5.4%,影响CPI环比下降0.15个百分点;节后需求减弱,蛋、猪肉和禽肉价格环比分别下降6.2%、1.6%和0.7%。

版面编辑:李丽莎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1人已赞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