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基建发力 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超预期回升

2017年03月14日 10: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制造业投资和基建投资增速均现回升;公共设施管理业投资和铁路投资增速回升明显;到位资金大幅下降
在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增速大幅回升等因素的影响下。前2个月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超预期上涨。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增速大幅回升等因素的影响下。前2个月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超预期上涨。

  3月14日,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1-2月,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41378亿元,同比增长8.9%,增速比去年全年提高0.8个百分点。从环比速度看,2月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增长0.77%。

  近一期财新调查显示,参与调查的金融机构对2月末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速的预测均值为8.4%。

  其中,制造业投资12160亿元,增长4.3%,增速提高0.1个百分点。

版面编辑:张柘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