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统计局:多数经济指标都趋向明显改善

2017年03月14日 14: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同时目前国际环境不稳定性和不确定性依然较大;国内经济结构性矛盾没有根本性缓解,稳中向好的基础还需要加强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对于刚刚公布的前2个月经济数据,国家统计局认为,无论是与去年的1-2月还是与去年年底相比,多数指标都趋向明显的改善,综合这些指标的情况来看,生产和需求略有回暖,总体运行延续了去年下半年以来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态势。

  3月14日,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新闻发言人盛来运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稳的基础在加强。主要表现在工业品出厂价格在恢复性上涨,有利于实体经济经营状况的改善,有利于实体经济利润的好转,所以很多企业感觉现在的日子比去年年底要好过。由于工业经营状况的好转,所以投资的积极性也在回升,尤其是民间投资恢复性增长。

版面编辑:张柘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