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季末流动性冲击 隔夜拆借利率创两年高位

2017年03月21日 11: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MPA季末临考以及央行中性偏紧的货币政策态度,使得市场流动性难以在季末时点出现超预期宽松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在央行上调公开市场操作利率以及季末资金面趋紧等多种因素的影响下,市场利率仍保持高位运行,并且再度集体上扬。

  3月21日,隔夜品种上升了0.0152个百分点至2.6477%,创近两年高位。7天期Shibor上升了0.0209个百分点至2.768%。其余中长期利率品种继续呈现上升走势。

  招商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谢亚轩表示,目前仍需警惕季末流动性冲击的影响。从经济基本面看,中国宏观经济从去年四季度以来的良好势头不会戛然而止,并不支撑长端利率的持续下行。

版面编辑:王永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