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跨季资金紧张 市场利率整体继续上扬

2017年03月22日 11: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季末是MPA考核、缴税缴款的特殊时点,市场资金仍然存在结构性压力;跨季仍然是市场面临的一道大坎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当前资金趋紧局势仍未有效缓解,随着季末越来越近以及MPA考核,跨季资金供不应求,央行在公开市场仍保持小规模净投放。

  3月22日,隔夜品种上升了0.003个百分点至2.6507%,刷新近两年高位。7天期Shibor上升了0.0230个百分点至2.791%。其余中长期利率品种继续呈现上升走势。

  东吴证券固定收益交易员表示,近期资金紧张局面持续扰动市场敏感的神经,MPA考核依然制约着银行融出,跨季仍然是市场面临的一道大坎。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刘潇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