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北大课题组:全年经济增速预计为6.6%

2017年03月22日 21: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预计一季度GDP保持强劲增长,二季度及之后一段时间实体经济继续上行的空间较为有限,增速将会逐步放缓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对于当前中国经济形势,北京大学课题组表示,2016下半年开始企稳的实体经济,今年开局继续平稳,但总体来看,触底回升力度尚弱,依然有诸多风险和困难需克服。

  今年前两月,规模以上增加值同比增速从去年12月的6.0%加快至6.3%,1至2月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速自去年12月的6.5%加快至8.9%。基建类投资同比增幅大幅增长27.3%,民间投资同比增长6.6%。

  但社会商品零售额同比增长从12月的10.9%下滑至9.5%,房地产投资增速从12月的11.1%下滑至8.9%。

版面编辑:王丽琨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