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研究机构:人民币汇率仍面临阶段贬值压力

2017年03月23日 20: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联储加息步伐提速,中国投资回报率下降以及全球资产配置需求和避险需求增加,未来人民币汇率可能破7
2月以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呈现小幅贬值走势,研究人士认为,2017年至今人民币兑美元的双边汇率走势,依然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美元指数的走势。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2月以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呈现小幅贬值走势,研究人士认为,2017年至今人民币兑美元的双边汇率走势,依然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美元指数的走势。如果2017年美元指数继续走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继续贬值恐怕依然是大势所趋。

  平安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张明表示,从目前来看,至少在2017年上半年,美联储加息提速恐怕还将是市场上的主导型预期。在这种格局下,人民币汇率在2017年破7恐怕依然是大概率事件。

版面编辑:王丽琨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