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机构预计短期市场流动性有望保持平稳

2017年03月29日 12: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央行在季末MPA考核前无意造成流动性紧张局面,今年货币政策将保持稳健中性的基调,短期流动性有望保持平稳
3月29日,央行发布公告称,临近月末财政持续支出,对冲央行逆回购到期后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适中,3月29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这是央行连续四个交易日暂停逆回购操作。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当前央行公开市场继续暂停逆回购操作,并且连续净回笼资金,资金面总体维持紧平衡状态。

  3月29日,央行发布公告称,临近月末财政持续支出,对冲央行逆回购到期后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适中,3月29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这是央行连续四个交易日暂停逆回购操作。

  由于公开市场有700亿逆回购操作到期,因此单日净回笼资金700亿元。

  东吴证券销售交易部交易员表示,央行连续暂停公开市场操作,单日净回笼资金700亿元。跨季越来越近,最近两天高价平头寸不是问题,跨季的前一天,才是考验各机构流动性管理的关键节点。资金面将会维持紧平衡的状态。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卢玲艳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