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机构预测中国今年全年通胀压力并不明显

2017年03月30日 18: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总需求并未大幅回暖、货币政策转向稳健中性的情况下,年中CPI同比仍有走高可能,但下半年随着翘尾及新涨价因素的回调又会重新回落
3月食品价格环比有所回落,非食品价格涨幅略有收窄,研究机构预计一季度CPI同比增速总体较为稳定,全年通胀压力并不明显。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3月食品价格环比有所回落,非食品价格涨幅略有收窄,研究机构预计一季度CPI同比增速总体较为稳定,全年通胀压力并不明显。

  商务部公布的每周食用农产品价格指数显示,3月禽类、蛋类、蔬菜及水产品类等主要农产品价格,除了水产品环比保持稳定外,其他三大类产品的环比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跌。

  从国家统计局公布的50个城市主要食品平均价格变动情况来看,3月1-20日主要食品价格环比基本也以下跌为主。

  由此,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预计,3月食品价格环比将比2月有明显回落,约为下降2.5个百分点左右。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刘潇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