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机构称制造业PMI回升趋势可持续性不强

2017年04月02日 17: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小型企业的PMI是否能持续跟上大中型企业改善的步伐有待观察;工业生产复苏的可持续性不强
3月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录得51.2,较2月回落0.5个百分点,但仍处于扩张区间。黄世鹏/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3月官方制造业PMI指数季节性改善,财新制造业PMI也处于扩张区间。研究人士认为,PMI季节性反弹,可持续性不强。

  3月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录得51.2,较2月回落0.5个百分点,但仍处于扩张区间。

  这一走势与国家统计局制造业PMI相反。国家统计局此前一天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制造业PMI为51.8,高于2月0.2个百分点,连续两个月上升。

  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章俊表示,考虑到3月天气转暖,经济活动开始提速,因此历史上3月PMI相较于2月都有不同程度的改善,所以PMI数据出现季节性回升,基本符合市场预期。

版面编辑:赵亚姣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